【林方】演技不一流(3)

*娱乐圈,1v1,he

*主林方,如果有其他cp会发预警

*欢迎食用

*前文见tag

————————————————————————————————

前情提要:该抓住的,他一定不会再放手了。



//

 中午吃饭时方锐也没有来,宋晓倒是回来过一次,急急忙忙地找导演说了点什么,脸上的表情特别特别委屈。

到底出什么事儿了?林敬言看着剧本,脑袋里胡思乱想着。

方锐回到片场的时候,第一场试戏已经拍完了。 他仿佛一个透明人似的缩到角落里当躺尸,孤零零的,看起来有些落寞。

林敬言一眼就看到了他,松了口气。

片场的人三三两两的离开,不乏有人向方锐讨要签名,都被他懒洋洋地回绝了,简直和上午判若两人。

两个场记姑娘求签名被拒,路过林敬言身边还悄悄讨论:“那个方锐还真的和传闻一样,对粉丝特别冷淡啊。”

“对啊对啊,太高冷了粉不起啊。”

林敬言向方锐走过去:“方天王。”

方锐闻言抬头,缓缓直起身子,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疲态。

“是你啊。”

林敬言在他前面站定,笑眯眯的:“方天王今天中午爽约了啊。”

“诶,”方锐说,“真的是非常抱歉,突然有点事情。”

“那方锐大大有没有空陪我吃个晚饭呢?”

方锐犹豫了一下。

林敬言去拉他的胳膊:“走吧方锐大大,难得让小粉丝满足一下嘛。”

这样啊。方锐借着林敬言的支撑站起来,勉强笑了笑:“去哪里吃啊?”

“想吃桂花糖芋苗,怎么样?”

方锐眼睛一亮:“你也喜欢吃这个吗?真的特别特别好吃。”

“是吗,那看来我和偶像的口味一样啊,真高兴。”林敬言笑。

方锐刚刚从公司开车过来的时候太急了,腿有点软,只能借着林敬言的力道走,丝毫没有发现他几乎趴在林敬言身上。听见要吃糖芋苗,有点激动地想往前走几步,才感到有点无力,差点摔下去。

“小心。”林敬言赶忙扶住他,“方锐大大是不是有点不舒服啊?要不我们下次再去?”

“不用不用,难得能偷偷去吃一次的机会千万不能浪费。平时我助理都不让我吃的,太甜了容易发胖。”方锐连连摆手。

林敬言把他一只胳膊绕到自己脖子后面架住,一手搂过方锐的腰,说:“那慢慢走吧。”

“……哦,谢谢了。”方锐帮他戴上口罩和墨镜,两个人姿势别扭地出了片场。

好像有个这样的粉丝也不错?方锐想。





///

方锐表示他知道一家做的糖芋苗味道正宗,只是有点远,于是两人磨磨蹭蹭在大街上走。主要是方锐走得慢,林敬言也不急,总是走在方锐斜后方一点,不肯并肩而行。

方锐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像两个人其实认识很久了,早就成了把酒言欢对酒当歌的交情,完全没有什么需要掩盖或者谦让的。这种情感很微妙,但这也可能只是他的错觉。

他和林敬言,确实只是今天才认识的呀。

那家小店的老板跟方锐很熟,帮他们安排了一间包间,窗外临江,送菜时还体贴地送了两瓶酒。

方锐想回绝了,却被林敬言打断。

“不喝点吗?”林敬言笑着凑过去闻闻,“梅子酒吧?好香。”

方锐点点头:“这是他们家自己酿的,特别好喝。可是我们明天不是还要拍戏吗?喝酒误事。”

林敬言:“对哦,差点忘了。”可惜了。

可能是他的表情有点遗憾,方锐误解了他的意思,忙道:“要不你带回去一瓶?”

林敬言很想说我只想把你带回去。

他掏出手机:“不用了,我就拍张照吧。”

他想发到微博上,突然发现方锐没有微博,怀着一点点想要炫耀自己偶像的心理,他故作漫不经心地问:“方天王有没有微博啊?”

得到否定答复后,他又故作漫不经心地提议:“要不我帮你注册一个?”

方锐咬了一口糖芋苗,有点不明所以:“没有必要吧。”

“其实还是挺有用的,”林敬言笑笑,“可以和粉丝互动嘛。”

“粉丝互动?”方锐嘴巴里塞的鼓鼓的,说得有点吃力,他费劲把东西咽下去,说,“我的粉丝不是喜欢我的歌吗?歌可以互动什么?”

方锐是以演员的身份被选入蓝雨娱乐公司的练习生的,不知道中途出了什么事转到了呼啸娱乐,以歌手的身份出道,并且凭借出道曲《命运》一炮走红,很快就占据了唱片界“亚洲小天王 ”的称号,所有新出的专辑都在打榜时独占鳌头,粉丝更是遍布全世界。

可惜这个大红大紫的明星完全没有一点大红大紫的自觉,每天除了写歌就是唱歌,从来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不熬夜甚至不上网,总是猝不及防就出一首新歌,所有的粉丝简直是痛并快乐着。

林敬言想了半天,憋出来一句:“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听到你的音乐啊。”

方锐眼睛亮了:“真的吗?”

“……”

“那麻烦你帮我申请一个吧!”

原来这么好骗。

林敬言笑眯眯地退出微博,点开登录界面,手速快如风。他捣鼓了一会,方锐凑过去看看,发现没看懂,就乖乖坐回去吃东西了。林敬言拿着名为“方锐锐”的新微博,关注了一下自己,非常开心。

不一会,林影帝心情愉悦地发了一条微博:和偶像出去吃饭~[图片]并顺手艾特了方锐的新微博。

突然,方锐的手机叮咚叮咚提示音不停,把他吓了一跳。

“哦,忘记关声音了。”林敬言拿过方锐的手记,操作给他看。

方锐突然发现自己的微博涨了好多粉丝,他点开林敬言的那条微博,点了个赞,翻翻评论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啥???我男神有偶像????”

“啥???有生之年男神发博了???”

“啥???方锐锐???”

“卧槽方锐!!!!真的假的!!!”

“啥???方天王有微博???(楼上破坏队形)”

“啥???我偶像的偶像居然也是我的偶像???”

“队形什么的不存在的!让我下去跑个圈!!!!”

“啊啊啊啊方锐锐!这个叠词好萌啊!!”

“有生之年啊!!!!”

“虽然锐锐微博上什么都没有!但是!先关注了再说!”

“锐锐锐锐锐锐锐锐锐锐~哇~好可爱啊~~”

“高冷男神可耻的萌了!!!!!鸡冻!!!”

方锐还有点不习惯,就把手机放在桌子上不管了。林敬言提议打个招呼,他愣愣的问:“他们,就是那些关注我的,到底是你的粉丝还是我的呢?”

原来他还会纠结这个。林敬言想说你是我的偶像,当然我的就是你的,但没好意思说出口,只能回答:“当然是你的。”

方锐皱着眉点点头,发了一个:大家好。

唱片界已炸。








——————————————————————
小剧场

林敬言:原来你这么好骗啊。

方锐:啊?

林敬言:你说,你歌迷和我只能选一个,你选谁?

方锐:你难道不是我歌迷?

林敬言:………假设我不是呢……

方锐:那这种自取其辱的问题你为什么还要问?

林敬言:……




TBC
——————————————————————
注:
1-方锐锐在见面不多的人面前还是比较拘束的。

2-其实我觉得宋晓也炸了。





12/03

评论 ( 9 )
热度 ( 13 )

© 谦一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