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我有故事你有歌——虹之间

*BE
*切勿代入正常世界的常识
*小剧场的小片段
*欢迎食用

————————————————————

抓住云端的彩虹
总在将要触碰时消散
                                     ——《虹之间》

Ⅰ、
蓝河最近爱上了玩手机。

我们的小蓝队长是h市刑警大队十队队长,负责严打此地的黑帮混混,是局子里人人见他都喊一声“许哥”的威风人物。

每当他干练利落的办完事,押着那些横行恶霸的不良回去后,这位队长便会缩在角落里,满脸温柔的看着手机:

“哇,好累,终于下班啦⊙▽⊙!”

触碰屏幕的指尖还沾着血的腥气。

反正他也不知道。

Ⅱ、
君莫笑最近爱上了玩手机。

我们的莫笑同志是h市黑帮头头。每当他冷冷地看着帮里人把那些违反帮规的人生生折断手指的时候,一条私信却能让他笑出声来。

他回复:“媳妇辛苦了,要早点休息哦。”

面前跪着的人的哀求嚎哭被吞没在废仓库里。

反正他也不知道。

Ⅲ、
许博远是知道叶修的。

他最近接到一件比较棘手的案子,说是h市有一个大型黑帮最近露了马脚。但由于其势力过于庞大,没有人敢接手,许博远接了下来。

那个黑帮的头头,就叫叶修。

许博远知道这件案子的重要性,但他不知道自己此去是死是活,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说你也在h市,不如我们见个面吧o>_

“好啊。”对方回答。

许博远心里有点高兴,他暗自猜想着对方会是怎样的一个人,也许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小青年,也许是一个事业有成的某圈大佬,又也许只是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大叔,甚至于是一个女扮男生的洛丽塔。

无论如何,他要见他一面。

可就在他在想要去什么地方的时候,却被通知——黑帮主窝被找到,任务提前。

他有些遗憾,扯谎道:“我这几天要出差呢,不如等我回来?”

反正他也不知道。

Ⅳ、
叶修是知道许博远的。

他的一切,他都知道。

所以当许博远闯入那老旧仓库时,帮会已经转移了。只有叶修一个人坐在里面,玩着手机。

“里面的人乖乖出来吧,你们已被警方锁定了!”许博远喊。

叶修轻轻笑了笑,打量着面前二十来岁的青年,将烟头按息在自己的腿上,生生把几百万的昂贵西服按出个洞来。他温声道:“我做错什么了吗?”

我的小蓝河,很高兴遇到你。

在我最后的时光里。

“破坏H市的和平,你大错特错!”许博远心里有点奇怪,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但他依旧例行公事一般的喊:“我知道你有同伙,说!他们在哪!”

“哦?是吗?”叶修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把玩着一把刀,一步步向许博远走去。

许博远用枪指着叶修。

“不要过来,否则我开枪了!”

叶修脚步一顿,露出了晦涩不明的笑容。

再靠近他一点点吧。

反正他也不知道。

Ⅴ、
“乒——”

叶修应声倒下去,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

任务结束。

许博远心里堵得慌,一种即将窒息的感觉让他快步走出仓库,通知人来拉。

许博远有点迷茫地站在街心,过了许久,他掏出手机,发了一条:

“出差提早结束了耶!你什么时候有空啊?”

手抖得厉害。

反正他也不知道。

Ⅵ、
月亮抖落满地的星光,密封仓库却漆黑一片。

局里其他人还没赶到。

趋近冰凉的尸体边,有一个东西闪着微光——那是一部手机。

若此时许博远进来,一定会大吃一惊。

或许是因为手机主人所有的通讯工具都只有一个联系人,备注:蓝河。

或许是因为那条还未发送的短信:“没关系,我等你。”

反正他也不知道。

Ⅶ、
“嘟嘟嘟”手机低电量提醒。

过了一会儿,灯光暗淡下来。又过了一会儿,黑了,自动关机。

反正他也不知道。

他再也不会知道了。

想要把绚烂 紧紧握在手中
忽然发现 你已不见
                                   ——《虹之间》

——————————————————————
雷不雷?虐不虐?难吃不难吃?
嘿嘿嘿突然记个脑洞,没有推敲词句。
就像小剧场的小片段一样的。

感谢食用♡

07/29

评论 ( 17 )
热度 ( 28 )

© 谦一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