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把你写在我的歌里 01

*结尾有王杰希only彩蛋,别怕




—— 陪你走过的青春,是我一生一次的认真。




文/谦一耀尘


“小喻辛苦了。”

喻文州侧过头去,阳光从落地窗中漏出来,在地上投下斑驳的亮光。握住台本的手因为用力而指节泛白,微微松开,掌心渗出点汗来。

“哪里,能和您合作是我的荣幸。”他笑了笑,侧身看向窗外。

林杰还想说点什么,只听走廊里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吵吵闹闹地到直到录音棚门口停了一下,继而门被拉开,咋呼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王杰希你别太嚣张了!等下录音你可是第一次吧?到时候可别哭着让前辈教你啊!

喻文州抬头望去,推门的少年神色淡然,甚至回过头对着后面的人笑道:“前辈请进,有劳前辈教导了。”

不过是二十来岁的样子,完全不如同龄人一般热血冲动,到有点超乎寻常的冷静,这就是微草唱片公司的王牌王杰希吗?

喻文州打量着王杰希,几乎是在他刚进门就给他贴上了“年少老成不好深交”的标签,完全忘记自己还比他小几岁的事实。

跟在王杰希后面的那位“切”了一声,抬起头冲林杰叫:“老师,我把这家伙拉过来了。”

王杰希轻轻把门搭上,也打了个招呼,看见喻文州正盯着自己,就向喻文州点了点头。

“小方,你别总欺负王杰希。”林杰温言道。

方士谦撇撇嘴,用下巴点点现在窗边的喻文州:“这位是?”

哦,他是……

喻文州,请多关照。

咦?难得这么主动嘛?林杰有点意外,他所认识的喻文州一直都是所谓温柔谦和的,与训练室的大家总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连歌界新秀自来熟话痨黄少天也因为和喻文州说话总是占不到主动权而看他不爽,两人可以说是非常不对盘。由此可见,今天喻文州的反应到是有点反常。

不过主动点也好,以后还要合作呢。

哈?!你就是喻文州!方士谦率先嚷嚷起来,凑过去拍拍喻文州的肩膀,老王就交给你了,记得帮我狠狠整他!

方士谦你没完了是吧?王杰希皱起眉,向喻文州伸出手,我叫王杰希,请多关照。

喻文州伸出手,轻轻碰了碰对方的指尖,一触即离,却仍感受到对方炙热的温度,像个小太阳。




王杰希虽然是搞音乐的,但他主流是作曲,和麦克风接触的机会不多。

那么纯粹是因演技而小有名气的喻文州更不用说了。

两个人闷在录音棚里,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一会,喻文州没忍住,“噗”地笑出来。

王杰希也不禁苦笑:“完全弄不了啊。”

喻文州提议:“还是把方老师叫回来吧?”

王杰希把手机掏出来看了下时间,摇头,这个点他已经在上课了。

“上课?什么学校怎么晚?”

他去当家教,赚点外快。王杰希打开灯,背过身去理话筒线。

喻文州无所事事,就盯着他的背影看。王杰希比自己高些,因为工作关系应该一直宅在家里,身体并不壮实,在蓬松的风衣下更显得格外消瘦。

或许是视线太过灼热,王杰希回过头,正巧撞进喻文州的眼睛里。

“王老师我们明天再录吧,我都饿了。”喻文州笑着垂下头,理了理袖子上的纽扣。他听说过王杰希是个工作狂,灵感来了就几天都蹲在工作室不出来的那种。不过现在大概不算有灵感吧?喻文州不抱希望地抗议了一下。

好啊。王杰希把头偏过去,我刚好也饿了。他顺手把麦克风的开关关了,直起身来。

喻文州愣了愣,笑道:“不如我请老师吃个饭?”

这倒不用。王杰希示意喻文州站出去让他锁个门,刚来B市,给你接个风。











——————————————————————
王杰希马上到生日了!他超棒!

预祝联盟第一眼生快吧。

o_O      ._O     ._o      o_⊙   ○_⊙  o_💩  o_⭐   o_🍊   o_🍎  o_🍅   o_🎃   o_⚽   o_🔞   ._®     ._©    o_⭕   o_🕐   o_💿   ._💣   o_⚾








开篇有点短,以后渐长!

——TBC——

*07/05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谦一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